大旗号
科技 娱乐 汽车 财经 数码 时尚 旅游 美文 美食 其它

夏日已至,彩色宝石的美丽藏不住了!

张万福珠宝 2023-05-24

夏天最火的珠宝,夏天好像有一种魔力,浓荫的绿意散发出清新的气味,处处都弥漫着蓬勃的生机,炽热的阳光洒在皮肤上,让人充满力量。整个世界好像都变得色彩缤纷、俏皮活力~

夏天是一个奔放而馥郁的季节,不同于春的温柔、含蓄,更有别于秋和冬的苍茫、冷傲,夏天就连风,都是热烈欢快的,宝石缤纷的彩色,将夏日填满这便是夏日的神韵~

彩色宝石,也称有色宝石,英文原名为Colored Gemstone或者是Colored Stone,是宝石大家族中除钻石外所有有颜色宝石的总称。彩色宝石不是一种宝石,而是由数十乃至上百种宝石共同构成的一类宝石。常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宝石,统称为五大贵重宝石。

除五大贵宝外的其他宝石:碧玺、坦桑石、尖晶石、石榴石、海蓝宝石、摩根石、欧泊、托帕石等等。近年来,它们中的许多特殊和稀有品种,已成为新兴的彩宝明星,甚至可以与贵宝一较高下。此外,不得不提及一类特殊的宝石种类,它的成分并非矿物,而是来自于动、植物,人们称其为“有机宝石”。如:琥珀、煤精、玳瑁、珍珠、珊瑚等。

作为造物主色彩表达的伟大杰作,彩色宝石的“彩”字至关重要,展示着着大自然绮绚多变的美。亚洲人,大多肌肤偏黄,避开和自身肤色太像的颜色就行,可以选择净度较好、透明度较高的例如海蓝宝、托帕石、水晶这类,视觉上能中和黄气,还能凸显亚洲人清新怡人的出尘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