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旗号
科技 娱乐 汽车 财经 数码 时尚 旅游 美文 美食 其它

五月生日珠宝——祖母绿

张万福珠宝 2023-05-22

1952年在美国的世界宝石大会中确定了 “诞辰宝石”,它是按各国长期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所确定下来的 “月份宝石”,就如我们自古会以季节生长的花卉来代表十二个月份一样,诞辰宝石把各国自古以来宝石能量的各类传说,统计成各月份最适合佩戴的宝石,提供人们一个简易佩戴宝石的方法,以每个人的出生月份来佩戴当月的宝石,这是目前最广泛运用宝石能量的佩戴方法。

五月诞生宝石是祖母绿“(Emerald)”。祖母绿的名称起源于古波斯语,后演化成拉丁语smaragdus,又讹传成esmeraude、emeraude或emeralde。而成为现代的Emerald,罗马时代,祖母绿被认为是爱神维纳斯的宝石,因而恋人们认为它具有提示被爱者忠贞与否的魔力。在古代祖母绿的鲜艳绿色被视为奇迹,就如同我们中国喜爱的翡翠一样,它的寓意是:忠诚、仁慈、善良。

祖母绿以其引人注目的色彩著称,祖母绿自古以来便是一个令人着迷的话题——古罗马贵族普林尼(Pliny)描述它“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绿的了”。

在一万颗祖母绿里面也难以找到一颗100%完美无瑕的宝石,可以说,祖母绿宝石中一定多多少少都会有裂痕、内含物、晶体结构,其裂缝内含物种类之多之复杂,被研究人员称为“秘密花园”。

祖母绿的独一无二,虽不完美,但也是不可复制和独一的存在,而祖母绿的形成环境更是所有宝石中最恶劣的,也是世界上产量最少的宝石之一。历史上,人们认为祖母绿有安慰灵魂、铸造智慧之意,从灵性的角度出发,早在很久以前,祖母绿就成为一种护身符、辟邪物或宗教饰物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