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旗号
科技 娱乐 汽车 财经 数码 时尚 旅游 美文 美食 其它

最新消息:汽车芯片价格全线上涨,炒至近3000元

ITBEAR科技资讯 2022-02-24

ITBEAR科技资讯2月24日消息,在最近这一两年时间内,一直都在“闹”芯片荒。在芯片荒这一范围,牵扯到的电子产品不仅仅是手机这一行业,还有汽车这一行业。

位于上海黄浦区的赛格电子市场目前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交易市场,自从汽车芯片短缺以来,在业内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得知,有市场商户透露,“在此前一年里,这块原价仅为20元左右的汽车芯片,价格受到大幅度上涨,现在已经被炒到2800元,还不含税。”

ITBEAR科技资讯了解到,目前大部分汽车芯片的价格都在上涨,其中涨幅小的也要好几倍。据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东南亚等地的芯片厂商产能出现大幅度的下滑,从而造成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另外,芯片经销商的囤货也是导致汽车芯片价格非常的重要原因。

有网友表示,之前已经有厂商给消费者打了芯片上涨的预防针,可能未来智能手机也要普遍面临涨价潮流。对于汽车芯片价格上涨,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

小米汽车披露五大核心技术,首车小米SU7正式亮相
12月28日,小米集团在京举办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正式公布小米汽车五大核心技术——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以及智能座舱,从底层核心技术开始,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技术栈。小米汽车首款作品——小米SU7也进行了“预发布”,外观设计、性能、续航、安全

2023-12-28

小米汽车呼之欲出,雷军如何驾驭新格局?
雷军花费32个月的时间,终于迎来了小米牌汽车首次亮相的时刻。最近,工信部公布了小米首款电动汽车SU7的外观和配置信息。该车定位为纯电轿跑,包括标准版和高端版两大型号,高端版本中又分为Pro和Max两款车型。标准版配备比亚迪弗迪电池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

2023-11-17

精确营销:中国汽车市场“内卷之年”解困利器
把2023年称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内卷之年”并不为过。新春伊始,整个汽车市场便似乎被卷入了一场谁都无法阻止的大变局。

2023-07-29

机动车排放数字化管理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6月12日,机动车排放数字化管理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围绕机动车排放数字化管理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持以及可操作性等主题内容展开讨论,旨在促进机动车排放管理的可量化、数字化,进而有效控制排污总量,促进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与环境

2023-06-15

国产品牌走向世界,日系车失去原有优势、陷入舒适区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而日系车似乎没有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曾经在中国畅销几十年的日系车,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困境。曾经让中国消费者印象深刻的省油、耐用、保值的标签,现在正在被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和自主品牌的“配置低、安

2023-05-28